一只姬仔,杂食百合,磕的cp很多,愿望是平安喜乐,快来找我玩

【迷宫组】The lost truth【第八章】

*西方魔幻AU

*私设

*OOC预警

maya故事会开讲了,克洛仔:活得越久故事越多罢了。 maya:你再骂?:)

我是邀月!咕咕咕!(我来了)最近深刻认识到了身体好的重要性,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健健快乐呀!好了废话不多讲。

文笔拙劣,请多指教,欢迎交流。


—————————以下正文—————————

    天堂真矢与克洛迪娜回到大宅已经是后半夜了,上弦月仍在天边悬着,倾泻下清冷的凉白。

 

    马蹄渐近,大宅的大门也应声打开,管家小姐和女仆小姐的影子在门厅微弱的烛光下印在地上。

 

    奈奈和纯那迎上来,管家牵起马绳,女仆将手中的烛台举高了些,奈奈向马背上的两人微微点头。

 

    “天堂桑,西条小姐,欢迎回来。”

 

    对于管家与女仆脸上波澜不惊的表情,克洛迪娜多少有些惊愕,也许是这两人作为管家和女仆秉持着不多过问主人行为的理念吧,又或者,克洛迪娜脑子里冒出了个危险的想法,这两人对自己出门的事其实了如指掌?

 

    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不过她还是很快收敛了脸上的表情。

 

    和天堂真矢在楼梯口分别时,天堂真矢邀请她明天下午去书房坐坐,并低声道了晚安。

 

    于是隔天午饭之后,克洛迪娜就跟着天堂真矢来到了她在这个大宅里除了自己的房间最熟悉的地方。

 

    血族背对着克洛迪娜,暖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框印在她的脸上。狼人安静地窝在椅子上等待血族开口。

 

    天堂真矢凝视了窗外许久才转身缓缓在狼人对面坐下来,然后向前探着身子,温和亲切地开口。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好。”

 

    “这个故事有些长,希望你能耐下性子听完。”

 

    “那是自然。”狼人直视血族漂亮的眸子,没有一丝退让。

 

    最终是血族先轻笑着垂下了眸子,她坐回椅子上。

 

    “这个故事过去许久了,是个悲剧。”

 

    “喜剧本就少之又少。”克洛迪娜轻声说道。

 

    “也许你是对的…”血族愣了愣神,“请容我继续讲下去。”

 

    克洛迪娜以沉默回应了她。

 

    “我已经不记得是在多久以前了,那时谢菲尔德南部的一座酒庄由一位年轻人经营。和他一同生活在那里的还有他的母亲和妹妹…”

 

    “…你说'他'?”

 

    面对克洛迪娜的问题,天堂真矢只是笑着点点头,继续说起故事。

 

    “在谢菲尔德的日子奢侈而单纯,他一度认为自己会在那里平静地度过一生。可现实总不尽如人意,”血族抬起头靠在椅子的红丝绒靠背上,“巨变在某个静谧的夜里发生,妹妹房间的玻璃碎掉时,他正在床上看书,紧接着是仆人连门都没有敲就打开了他的房门并告知他妹妹从窗口跳了下去的消息。”天堂真矢看了狼人一眼,“妹妹的房间在三楼,当年轻人急急忙忙地赶到外面时,她已经死了,摔断了脖子。”

 

    天堂真矢说话时面部表情突然平静,克洛迪娜却皱起了眉头。

 

    “当他抓住那个仆人的衣领责问他时,仆人哆哆嗦嗦地告诉他妹妹当时说她听到了圣母玛利亚的旨意,于是就向窗边靠近,扶着栏杆,在仆人企图冲过去拉住她时没有片刻犹豫,跃出了窗户。”天堂真矢瞥了一眼窗外,继续说道,“他知道妹妹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常常待在住宅外的那座小礼拜堂里虔诚地凝视圣母玛利亚。可在一年前她开始看到'幻象',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当妹妹与他谈论圣事或是旨意时,他总认为那都只是无稽之谈。起初只是有些异样,后来她干脆不吃饭了,一个人住在小礼拜堂里,整天跪在圣坛前那块光滑的石板上,而礼拜堂本身却不在她心上了。”

 

    克洛迪娜稍微收敛了一些脸上吃惊的神情道:“这事真的发生过,对吧?”她小声说,“你所讲的这些…是真事?”

 

    “是的。”天堂真矢看了看面前的狼人,“我来接着给你讲。”她的视线离开她,又落回到窗户上。而克洛迪娜似乎在心里无声地挣扎了一阵。

 

    “妹妹死后,他的脑子里一直萦绕着一个念头,'我不相信她的话,我还嘲笑她,是我害死了她',母亲也在妹妹的葬礼之后疯了,某天出门后就再也没回来,尸体在二十多里之外的一条小溪里发现的。他崩溃了,那之后整日都烂醉如泥,渴望有谁在自己醉酒之后杀了自己。于是,那一刻到来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袭击自己的不是小偷、疯子,等等。而是一个吸血鬼。吸血鬼咬了他,不过那位血族很绅士,甚至可以说洞悉着一切,他嘲笑他并没有勇气去死,并给了他馈赠,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这馈赠堪比惩戒。”

 

    “他把他变成了吸血鬼?”狼人修长的手指轻轻叩击了一下椅子的扶手,她挑眉问道。

 

    “正是,血族赐予了他永生,可对于那时的他,这只是刻入骨子里的惩罚。”天堂真矢蹙了蹙眉。

 

    “所以你讲了这么多,'他'到底是谁?”被激起好奇心的狼人自然对于故事的主人公的身份十分在意。

 

    天堂真矢向后靠了靠,嘴唇翕动。

 

    “那是我的父亲,他成为了血裔。”

 

    “…我以为高等吸血鬼都只会繁衍纯种后代。”克洛迪娜有些惊讶,在她的认识里,类似于天堂真矢这样身份的吸血鬼都应当是纯种吸血鬼与纯种吸血鬼的后裔。

 

    “这不完全,我的母亲就是西条小姐口中的纯种吸血鬼,正统血族与血裔的后代依旧可以作为高等血族存在,不如说,这与血统纯正与否没有太大关系。不过正统血族里却有不少人对'混血'不那么友好。但不可否认,正统血族的数量远不及血裔,氏族之间的圣战除了意见不合外有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血统问题。”天堂真矢苦笑着摇摇头。

 

    “无聊至极…”

 

    低声嘟哝一句后,克洛迪娜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猛然抬头看向天堂真矢。

 

    “等等…那日行者其实…”

 

    “是的,所谓日行者不过就是血裔与正统血族结合后诞生的极少数能力优秀的后裔,当然,这也改变不了正统血族对混血的敌意。”血族接上她的话,无奈地笑着。

 

    克洛迪娜却从她的神情里读出了一丝落寞。

 

    “圣战对于我来说不过是无趣的形式主义罢了,只是那座教堂,”天堂真矢低下头,“那是我父亲的心血,我绝不允许它受到其他氏族的侵扰。”她低声说着,声音轻得就像耳语。

 

    “不是因为圣物?”

 

    对于克洛迪娜的问题,血族愣了一下,随即又扬起了温和的笑容。

 

    “虽然不知道西条小姐用了什么高明手段博取了真昼的信任,”她看向狼人的眼睛,“那座教堂里确实供奉着圣物,这圣物的力量对于血族的吸引是致命的,所以才会有不少氏族企图抢夺。”

 

    “那么这引人疯狂的圣物是什么?”狼人玫红色的眸子逼近天堂真矢。

 

    “我会亲自带你去看的。”血族如此承诺着。

 

    虽然没有直接得到想要的答案,但天堂真矢的承诺并不太遭,克洛迪娜索性也并没有再追问。

 

    此时敲门声响起,纯那送来一个黑色的信封,天堂真矢小心地拆开后面印着樱花图案的火漆,展信之后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西条小姐,”血族的语气里透露着掩饰不住的兴奋,“我想我们该出去走走了。”

——————————TBC——————————

评论(2)

热度(42)